Saturday, May 3, 2008

《浡泥海盜王》接故事篇

話說有一批江湖兒女,在多年前共同經歷了一場鬼哭神哮的血戰之後,從此歸隱梁山不問世事。這一晚,明月高掛,他們就象回到了當年結拜起義的那個秋夜,正在商量一件大事。

一個白髮蒼蒼,卻每年都說自己只有廿五歲的男人首先打破悶局。

「怎麼樣?要不要下山?其實我知道大家等這一天已經等很久了。」「我已發過毒誓不再做江湖中人,不要預我。」這時,傳來一把女聲。

「那裡可以?要下山就一起下,不然全部都不要去!」一個臉無半兩肉的長個子抗議。「可是...今時不同往日,我們群龍無首,那位名不經傳的黃老二又不知靠不靠得住。」

「就是囉,雖然今次鯊魚幫換了來自隔壁砂拉越,家身百萬黃金的詩巫幫主,但是十三太保才是實權領袖,好像那個安華一樣,到時候我們恐怕落得和當年一樣的下場,搞不好要被ISA捉去坐牢!」手上永遠拿住一條曲棍的黑人男子突然插話。

這時,只有廿五歲的傢伙叫大家抬頭望天。「你們看,經過我連月來夜觀星象,發現象徵光明和正氣的玄武金星光芒漸露,反而對面那顆幽冥魔星閃爍不定,逐漸無光,此乃邪惡勢力即將滅亡之兆也!這是上天的旨意,大家不要再考慮這麼多啦!」

「狗屁!當年你也是用這一招叫我替代被廢掉武功的高腳李去單挑十三太保,結果搞到我剩下半條人命,這一次我才不會再上當!」之前出現的那把女聲在咆哮。

「上一次不小心看錯玄武金星的位置嘛!這一次絕不會再弄錯,我發誓!」「老公,我支持你!」冒牌星象家的妻子“天片一朶雲”冒出這句話。

這時,剛從大陸五嶽山舉奧林匹克聖火趕回來的笑面肥君一邊收拾包袱一邊嘟嚷。「要下山殺敵就快點啦,我還要很多正經事要辦,胡錦濤已來信要我去接武林聖火令,回來又要競選團長,很忙!」

「等我來話事!我來擲骰子大小定輸贏,噢,是定去留才對。開大就下山,開小就繼續做山寨王,如何?」胸口掛住“義”字的蔡李佛傳人-蔡細粒問眾人意見。

「慢著,仙兒騎著大雕散步去了,等他回來我才能回答你們要不要下山。」曾榮獲江湖最佳情侶的“神經俠侶”中的女俠小玉女搶先說話。

總之,在眾人無異議之下,蔡細粒就把三粒骰子往地一擲,結果....還用問咩,當然是開大啦,不然就The End啦。

在天意難違之下,眾人決定換上新衣下山去會黃老二,商量屠魔大計。廿五歲男人的妻子天邊一朵雲在能文不能武之下留在山上養白鴿,至於神經俠侶的仙哥哥由於要到神山主持論壇也無法同行。

眾人飛鴿傳書給黃老二,約定三天後在海南第一居士的昌悅客棧碰面,暗號是「David for KKJA, James Bond no 2 never die!」

(未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