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见报率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有为青年


虽然沙巴报章大多数报导沙巴新闻,但是,很多时候不是说要上报就上报,许多地方领袖,中低层阶级领袖要见报都不容易。

当然州首长慕沙的见报率最高,接下来是.....?如果各位猜是政党领袖,那就大错特错;如果你认为是华社或华团领袖,只对一半或一点,因为我们真的有华社领袖吗?

为什么我说对一半或一点?因为,接下来排名的是华团一份子,说他是领袖?他又不是;说他不是领袖吗,可是他在华团里又有一点职位,排名甚至比最会作做的前上议员还高一级。

他的身份甚至还受中国大陆承认,最近委他担任不知什么海外什么青年什么委员之一。抱歉,到今天我还说不出正确的名称,也不知道这种委员有何作用?又有什么power或方便?只希望不要向沙巴一些华团的一些头头那样沽名钓誉就好。

老实说,他的身份我至今都不明,说他是正职摄影记者,又对一点;说他是商人,又好像对一点;说他是拍相佬,也对一点,因为很多时候他又获得社团的拍照project。总之,他的身份让人如丈八金刚摸不着头脑。

但是,有一点大家需服他,他的见报率堪称首席部长下来就是他。

虽然我们这里有一名兄弟最最最肚烂看他整天上报....但,这名兄弟还是有心情为他的相片增背景,好料。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地的名頭拿不到就向外發展囉,向中國大使伸手,向全國華人攝影協會要,但是最終還是一名連圖片說明都不會寫的亞洲時報拍相佬.

今天和中國大使握握手趕著見報,明天迫首長看他看不憧的華文委任書(如果是真的話),叫首長署的人拍相,然後派給全州各華巫英報章,以便刊登,這種事我看除了鰐魚(臉皮厚)做得出外,我看世上還沒有人類或動物做得出.

好奇怪這種人,很喜歡出風頭,倒不如辭去亞洲時報攝影記者一職,然後大大方方的每天可以握一百或二百次手.

天啊,這種人只以四個字來形容,便是:走火入魔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你們的同行,但是我每次看到報章刊登這個人的相片,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有料.就連首席部長也沒有這麼多職權.

好在這個人不是州內閣部長,要不然的話,他將是州內所有賺錢公司和機構的董事,謝天謝地.

我想在這里問一下,他到底是什麼東東?每次在報章都看到他那好相吃著臘腸的笑容,頂不順.

Anonymous said...

“搞屎棍”你知道为什么你会有‘对一半或一点’,身份叫人摸不着头脑的困扰吗?
那是因为沙巴有太多华团的领袖沽名钓誉,得把嘴,讲多做少。
现在‘有为青年’他做多讲也多,又将要请你和兵团吃老水鸡,所以搞到你不上不下,想骂又不想骂,欲言又止。
这也是为什么你知道有为青年担任海外委员之一,但又说不出是什么,因为你认同他的努力,但又不认同他见报。搞到自己半天不吊,‘矬下矬下’。
相信你只要将上述的心情化为“行动”,就会像表哥那样‘火山爆发’,天天都最肚烂看他上报。
不明白吗?
就是把你搞屎‘棍’不上不下,矬下矬下的心情化为行动,相信会比表哥骂的更劲!

Unknown said...

本人雖然講過人各有志,廖某有自己的志向與野心,有他自己上位的方法,只要沒有害到其他人就管他的。

不過呢,最近很多人都說他走火入魔,變本加厲,而且不把很多以前幫過他的人放在眼裡,指他打完齋不要和尚,又自以為自己已經到了可以講話很大聲的地步,犯了眾僧怒。

說實在,連陳友仁(書也是沒讀多少)領導本州華社這麼多年,也少見陳友仁整天要見報,把所有銜頭拿出來晒命,陳友仁得過的政府、民間以及海外頭銜會少過其他人嗎?

俗語有云,見好就收。凡是適而可止,否則物極必反(反效果應該出現啦),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