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三流的思想?

  昨天某記者會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件,話說某聯邦副部長接受一班記者訪問時,被追問到有關食堂衛生問題,該名副部長不知何故,竟然對那位巫報記者提出質疑:“為何要有這種三流的思想?”,他是用英語說:“third class mentality",雖然接著被另位中文報女記者打斷了話題,談了另一個話題,不過那位巫報記者似乎仍氣憤不己,就接著質問那位副部長:“請問你剛才所說的三流思想,是指我呢?還是指我的報館?”,這位副部長看到不對路,就急忙想打圓場說,我並不是這個意思....,但是那位巫報記者馬上拿起包包憤而離去!!!!!!
  據說,這位副部長常常惡言相向又不知恥,坦白說,政治人物有求於人,往往在訪問中面對任何為難的話題,也不會有如此火藥味,而今次真的出事了!!!!

7 comments:

northborneo said...

干的好!

打份工 said...

我不是在为副部长包不平,
也不是弹劾记者做的不对,

不过我认为事情往往有两面,我想提出的是这位拿起包包憤而離去的记者,说真的是很常“发表个人意见”,有时问的问题也“失水准”,尤其迟到的时候。

我相信当时双方的用词和语气都出现了不妥的地方,以致产生“為何要有這種三流的思想?”这种负气话。

记得有一次采访州刑事调查主任的新闻发布会,就差点发生相似情况,恰好这位记者也是事件的主角。
不过,刑事调查主任的脾气较好,或者说,比较会以专业方式的处理,他采用一笑置之,化解了双方可能产生的激烈冲突。
虽然这位主角间中用词咄咄逼人,但刑事调查主任还是沉住气度,连连打圓場化解。

回到副部长的事故,毕竟我没在现场,所以也很难评论当时谁对谁错。但相信高高在上的副部长若能有刑事调查主任的专业,坦坦白白说明一切,就不会搞到酱咯~

Unknown said...

那位巫報記者到底是誰呀?

打份工 said...

記者是 嗯,天天走上山去哈哈笑那位~


顺便提下facebook 的老水鸡 wall 有讨论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70936233792

Anonymous said...

我對打份工所發表的意見及看法一百巴仙的贊同,這名記者也曾經與前反貪污局總監也有過類似的情形.

記者有很多種,有些記者獲得好處便乖乖聽話,不會有任何不愉快的事件發生.

但若果沒有好處的好話,任何話題都可能都會演變成敏感.

Anonymous said...

好多記者有好處才會到場採訪,沒有好處的場面則”採你都傻”,這些又是什麼思想呢?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本人不甚贊同「打份工」先生的言論,雖當天本人不在場,但曾多番與這名「天天走上山去哈哈笑」同場採訪,他有時確實是「咄咄逼人」,但此豈非正是記者應有的「態度」?記者有時提問官爺不想聽之問題,官爺固然視之為「咄咄逼人」矣。

本人是說:記者提名應是「批判性」的,不是乘乘等著部長發言而不作任何「咄咄逼人」之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