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新闻从业员黑暗的一天

致各位老水鸡兵团的兄弟姐妹们:

我以很沉重的心情写这则文,因为一名素不相识的同行─星洲日报驻槟城记者陈云清于9月12日晚上,遭警方以内安法令逮捕。她就是报导寄居论的那名记者。

我觉得陈云清被捕是新闻从业员最黑暗的一天,西马的新闻从业员决定每周六穿黑衣,配载黄丝带次示抗议。至於老水鸡兵团是否要这么做,要怎样做,希望大家给予意见。

我会由今天起,每周六出门都穿黑衣,至到陈云清被释放为止。

如各位认为此贴文不妥,或认为应予删除,也请通知,任何要求都是合理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晚確是難以入眠的一夜,惡法橫行,令人對這個原地踏步的國家感到悲哀。我覺得這則貼文並無不妥,如果老水雞兵團在這黑暗的時刻卻以鴕鳥心態對待,那太不像話了。

Anonymous said...

上帝要他滅亡,必先使他瘋狂。

Anonymous said...

一位遠在國外的朋友昨晚夜半接獲笨蛋威使出“矛招行動”二號,憤慨得馬上訂機票回國還準備在雞籠波住一個月,我勸他說西馬隨時準備推出金雞法令準備用軍法同志以免916真的變天,最好避開雞籠波以免殃及池魚。

結果他豪情萬丈留我一句“就是要親眼看這般豬狗怎麼死。”

我無奈只能說:“豬狗何辜?不要侮辱豬狗啊。。。。”

Anonymous said...

昨晚接到來自全國各地發出的有關短訊,看了得確是同情,但是發出這些短訊的人有沒有這麼做呢?再加上小弟不知道要到那里找一件黑衣,自從外婆,爸爸媽媽相繼去逝後,便一直都沒有再穿黑衣了.請各位原諒.

Anonymous said...

今早在某酒店剛好有兩項採訪活動,大部份的媒體都響應綁黃絲帶(雖然不是全部穿黑衣,有者是來不及穿)的沉默抗議行動,還獲得出席沙巴律師公會研討會的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兩名MP、兩名YB及位最高理事的響應,非常感動!

遺憾的是,還是有些記者“閃閃縮縮”。

不要以為遠火燒不到來沙巴,再不團結,僅存的新聞自由將會消失!

northborneo said...

七表妹,请不要勉强大家,有些人确实因种种原因不是这么方便。

Anonymous said...

能響應的當然好,不然我們也不應該在意,大家有心就好。陳清云被放了,警方說是為了保護人身安全才用內安法令逮捕他,這堆雌犬養育的後裔果然是用屎眼說話的。下次希望搞不好會為了保障新聞自由而關閉所有私人保障媒體,為了保護人民性命而將大家通通關到牢裡。

northborneo said...

黑衣人,

没黑衣没所谓,就像小弟,只有一件黑色的T,当时买它是其他原因。

Anonymous said...

"我会由今天起,每周六出门都穿黑衣,至到陈云清被释放为止。"


你講到好像陳清云好像會被關一輩子那樣,害我拜六差點去買半打黑衣準備每星期六替換。結果沒想到人家向大馬全記錄挑戰,成功創下最短時間釋放內安法令收留者。

好才我還沒有買,不然我就把黑衣的收據寄給笨蛋威要他負責!